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

環島第二天:『宜蘭壯圍→宜蘭南方澳』

經過昨天150公里的長征,大夥的體力都被削弱了不少,於是乎今天的樂活單車宜蘭行,就是最棒的休息方式了!!!
清晨一大早的補天宮香客大樓真的是非常的有朝氣阿~~~,大夥在對面的中式早餐店吃完早餐後,就整裝準備出發囉!!!!今天預定的直線行程只有30公里左右,但是如果還要東玩西玩就會繞比較遠了!!!

 嘿嘿,經過昨天逼近五星級等級的香客大樓的充足睡眠後,昨天的疲累已經消失殆盡了!!!今天回到小弟人生另外一個故鄉~~宜蘭!!!動力又來了!!!殺殺殺!!!
 我特別吩咐大夥記得要注意胎壓,過低或過高都不是一個正常的行駛狀態,所以要特別注意......尤其是某彬......
 今天的補天宮由於時間還頗早,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人~~於是我就進去拜拜,祈求女媧娘娘能保佑我們12天11夜能環島順利!!!還順便嘴饞吃了宮裡提供的的冰仙草+米苔目!!哇哈哈~~好吃極了!!
 面的前面就是一塊非常大的停車場,這樣的規模要停十台遊覽車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~
 為了讓車來速度相當快的濱海公路用路人能清楚的看到補天宮,大大的招牌搭配上紅色顯眼的字,想必是相當足以辨識的了!!!
 這個就是補天宮的正面,雖然沒有那麼的氣宇非凡,不過女媧娘娘可是很靈驗的呢!!
話說我當年大四推甄的時候,就有來這邊拜拜!果真如願推上!!
臨走前再拍一張這棟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補天宮香客大樓,住起來只有舒適跟爽而已!!!
 接著我們殺到了礁溪市區,來到了這條在郵局與中華電信間的道路,有賣好吃的蔥油餅跟好喝的Q娃撞奶~~~~(雖然中間有點小小的迷路)@@a
 大夥趕快把車車停好,準備大祭五臟廟囉!!!殺殺殺!~~~
 這間是ㄟ勒炫推薦的,話說我在宜大念了四年從來沒喝過吃過這家的東西.........
 不過這間大排長龍的蔥油餅攤位,我可是吃了不少次!!只能說是好吃而已!!!賤胖跟阿彬去幫大家排隊買蔥油餅!!揪甘心ㄟ!!
 勝弘跟ㄟ勒炫搶得好位置,準備要開喝了!!!
我是點了黑糖銼冰35元,吃起來的感覺怎麼說呢@@a,就是普普通通而已.....還是宜蘭的向日葵冰店的銼冰好吃便宜又大碗!!!不過老闆很貼心的幫我們大家拍張照,還上傳到了FB上,真是酷弊了!!!
 喝完珍奶吃完蔥油餅後,我們前往ㄟ勒炫的外婆家,一方面是ㄟ勒炫要看看外婆,另一方面則是要跟他老爸索取COCO,科科,外婆則是馬上就拿出了好喝的養生奶要請大家喝,雖然我們已經喝的飽嘟嘟了~~~
 這位就是ㄟ勒炫的媽媽跟他的女兒,喔不是啦~~是ㄟ勒炫的外甥女啦......可以看得出來阿姨保養的非常得當呢!!!



最後請ㄟ勒炫的老爸幫我們肉腳騎士團一起拍張照片,為我們第二天的宜蘭樂活之旅拉開序幕!!!天氣真的是超級無敵爆炸好的呀~~~~~~~~~~阿阿阿。
 接著我們就在台9線上等著迎接肉腳騎士團第八名成員來會合!!!是傳說中的神腿!!!!喔買嘎!!疾如風、徐如林、侵略如火、不動如山的炮哥呀!!!
 人家神腿騎一台3W多的......8.5KG的車車,看看我這台阿B六六零......七千元11.7公斤...哭哭
喔不~~~~我的老天爺呀,神腿炮哥也太帥氣惹吧!!!!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偶像來了耶~~~~~~~~~

 接著我們就騎往宜蘭河濱自行車道,一路上的景色真的是很不錯呢~~~
 大家悠哉悠哉的騎著~~至於補給車賤胖......只能騎下面的一般道路@@a


 快騎到員山囉,員山是我大二在外租屋的地方,空氣清新又可欣賞田園好風光!!!
 接著再繞回來我的母校宜大!!!大夥們就在鐵大便前面拍起照來了吼!!!!

 再來一張有氣勢點的!!!!
 更低點的角度~~~~~帥氣!!
 喔喔,離開宜蘭市要往羅東的路上,勝弘停下來購買腿套.......結果ㄟ勒炫因為腳不適決定騎機車.......換賤胖去騎ㄟ勒炫的鐵馬~~~賤胖環島第一踏!!!瞧他開心得意的勒~~


 這家店的老闆講話風趣又實在,也祝我們環島一切平安順利!!感謝老闆!!!




 ㄟㄟㄟ~~Andy哥你那什麼臉呀~~~看到賤胖騎車你怎麼感覺見獵心喜阿@@a,莫非你要海放賤胖嘛.......殺殺殺!!!
耶~~我也要來拍一張吼!!!

 總算殺到了羅東!!來到這家朝思暮想的貴族派!!!什麼???怎麼換招牌了.......以前那片綠綠的扛棒呢.......法課u!!!不管了還是先點了!!

 一定要跟貴族派拍一張照片的吼!!這家店我大一就來吃過了,那時我在羅東的國中文理補習班當導師,有次學生說要請我吃雞排,就買這這家的雞腿排來給我吃,我起初以為只是國中小毛頭愛吃的炸食而已.....沒想到咬下去我差點沒痛哭流涕......媽呀,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雞排.......只是事過境遷.....畢業後才兩年招牌就換了.....
 大夥拍張照片囉!!!結果大家根本不大想理我,只想趕快吃到雞排!!!


 炮哥這張帥歸帥......可是怎麼有點給他ㄊㄨ呀@@a
 ccc,這是小弟與炮哥的合照啦~~~從國中就認識的死黨!!!炮哥目前單身~有興趣的女生快點來報名嘿!!竹科新貴工程師唷~~~~


 什麼??居然被Andy哥捷足先登把雞腿排幹去了?????殺殺殺~~~~
 識相的趕快交出來,不識相的你還是得教出來!!!!!阿 阿 阿 阿 阿!!!
你你你你你~~那什麼邪惡的微笑呀~~~


 勝弘看起來就是很餓也好想吃的樣子!!!
 阿彬看起來開心的勒!!!~~~

 吃飽喝足就上路囉,這張是ㄟ勒炫幫我拍的追焦照......有點給他小模糊@@a
 看看賤胖露出他那精美的牙齒~~~


 大夥們衝呀!!!殺殺殺~~~~環島之路不畏縮!!!

 ㄟㄟ~~賤胖你那是什麼臉呀@@a
 哇屋,ㄟ勒炫幫我拍的這張真是不錯看ㄟ!!!
 勝弘看起來也非常有殺氣!!!
 神腿炮哥來惹!!大家快點溜!!!
 Andy哥看起來好有喜感唷,沒去當喜劇演員真的是太可惜了......

看我給個讚~~~肉腳騎士團加油!

喔喔,拍到我囉!!!這角度不錯唷!!
連環照第二張~~~~

連環照第三張~~
阿彬也在奮力的向前衝~~


神腿炮哥的背影真是銷魂呀~~~
 Andy哥腳有點受傷了........所以表情有點凝重.......

峻偉則是有點疲憊了.......加油~撐下去!!!

至於拖鞋王阿彬仍舊面不改色,輕鬆自在的騎乘~果真是樂活單車呀~~


 Andy哥因為右腳膝蓋的筋持續抽痛著,所以大夥就停下來休息順便拍照,再經過休息評估後,決定把補給車讓給Andy哥騎,ㄟ勒炫乖乖的回去騎你的鐵馬吧!!
 我們經過台九線99公里處,特地停下來拍張照片!!真的是很酷炫呀~~999!!!
 因為後面的雙A兄弟(ㄟ勒炫、Andy哥)已經不知道噴到哪裡去了,我們順便等他們過來。
 疑?好像看到雙A兄弟出現了?可是行進方式怎麼有點詭異阿????
 距離靠近後再仔細瞧瞧??哇勒~似乎有什麼東西綁住吼?
 再近一點看!!!蝦瞇~~居然用破掉的內胎在拉著走.......太爽了吧!!!
接著剩下的肉腳騎士團員來到了南方澳跨海大橋,我誤以為南天宮是要經過此橋才能到,於是乎我們就殺殺殺殺上去囉~~~~~~~~~
 呼~~殺上來之後趕快來拍著照!!!!
 峻偉似乎在這次的衝橋過程中腳有點不舒服.......導致第三天的蘇花公路行飲恨......
把握機會趕快來自拍一下吼!!這個時候應該已經下午四五點了~~~
接著我們再溜下跨海大橋進到南天宮香客大樓去CHECK-IN,然後等待Andy哥拖著ㄟ勒炫回到香客大樓,不過我們才剛到沒多久......Andy哥就自行騎機車過來說要載神腿炮哥去換ㄟ勒炫騎車回來.......所以他們三個人折騰了一陣子才又回到了香客大樓.......


 接著ㄟ勒炫、Andy哥就跑去中醫診所給人家針灸......其實原本人家已經休息了....是硬拜託的....
趁他們在針灸的時候,我們就跑去隔壁的雜貨店....這家專門賣一些外勞的國家在使用的產品~~
 哇勒~~那不是我之前去泰國才看到的媽媽麵嘛~~~這邊也有賣ㄟ~~
 還有賣其他沒看過的食物跟零嘴~~
 峻偉口渴了,就買杯飲料來喝!!
 等他們看完中醫後,我們決定要找間海產店吃晚餐,問了警察杯杯後,他推薦我們吃位於香客大樓巷子裡的阿海生鮮餐廳,於是飢腸轆轆的大夥們就趕快走進去囉!!!詢問的價格是八菜一湯2000元!!菜色老闆挑~~
 飯前先拍張照片吧!!!!看得出來大家都餓了~~~~
 團拍第二張!!!!ya~~~~~

上菜囉~~~菜色其實還不錯,缺點就是每道有魚的料理就會很多刺........挑到你會想殺人.......
然後鵝肉很老很不好咬..........不過這是我們環島第一次吃合菜!!!就將就一下吧!!!
 吃飽飯後我們走到戶外看到有廟會活動,有一連串的高空煙火秀真是美呆了,還有唐美雲的歌仔戲團來表演,現在真的是人山人海呀~~~~
 可以看得出來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們很喜歡看歌仔戲表演!!!
 來夜拍一下南方澳的跨海大橋吼!!!不過還是沒有單眼拍起來有氣勢啦~~~(淚)
 接著我們開始逛夜市準備買香蕉對付明早的蘇花,結果遇到了這家賣紅心芭樂的,試吃過後發現真的不錯吃,不過沒有人要跟我share就打消購買的念頭......唉
 接著就走到藥局,他們決定購買酸痛藥布,一同對付明天的蘇花公路硬仗!!!
 神腿炮哥正在仔細的挑選純中藥的貼布~~~
 最後就決定跟阿彬share一人兩塊!!!
 接著我們又走進小7購買補充蛋白質的豆漿~~~
 豆漿豆漿,恢復一天的元氣就要靠你囉!!!殺殺殺~~~
 然後我自己晃來南天宮的前面拍張照順便進去拜拜!!!祈求媽祖娘娘保佑我們明早的蘇花路程能夠平安順利!!!
這就是夜晚的南天宮的樣子,香客還是蠻多的呢!!!就這樣,我們結束了第二天的旅程!!!
今日花費:早55元、黑糖銼冰35元、貴族派65元、晚270元、豆漿20元、蔥油餅25元、住宿270元→總計770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